想吃好久好久青醬義大利麵,
上網搜尋資料,要不然我就是覺得太貴,
要不然我就是覺得青醬義大利麵的材料我不喜歡,
於是在星期六的晚上,弄來了九層塔,
就開始進行自製青醬的時間了,其實一點都不難,很簡單,
而且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配裡面材料的比例。

青醬材料:
九層塔適量(十元一包份量)、蒜頭適量(六瓣左右)、
核桃適量(我不喜歡松子所以用核桃)、鹽、黑胡椒、起司粉適量、
最重要的是橄欖油適量。
07081801.jpg  

每一樣東西都是適量,其實很難拿捏對吧,
可是做過菜的人應該就知道,調味料這種東西你很難去抓他的比例,
我今天這些分量是可以做五人份的義大利麵,
平常如果用不完可以放在密封罐冰在冰箱,據說可以放一週。

作法:

九層塔洗好瀝乾備用,核桃先烤過,
把烤過的核桃跟大蒜丟進食物處理機,
因為我家的食物絞碎機蠻小的,所以核桃跟大蒜我先稍微打碎,
放進九層塔,這時候我就有先加一點橄欖油再打,
然後在起司粉、鹽、黑胡椒也加進去,打的時候觀察一下濃稠度在適量加入橄欖油。

07081802.jpg  

這是我打好的青醬,剛打好的時候材料都會很乖的融合,
但是放久了渣渣會有點沈澱,所以上面油就會浮上來,
其實比較建議一次把醬用完,不然就是盡快這樣,
我的材料蒜味會重一點,因為我個人很愛吃蒜XD

最後最後就是煮義大利麵來拌青醬,
因為我加沒有螺旋面、圓面也吃完了,就拿現成得斜管麵來作,
而且第一次嘗試再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加一點鹽,
可是說真的,我並不很清楚的明白這樣做的用意:P

07081803.jpg  

 

這是成品。

這次什麼東西都很簡單,大部分都是用家裡現成的材料做,
下次我會準備配料,像雞胸肉或海鮮之類的來炒看看。

我娘親還找到青醬新吃法,拿來沾大餅跟麵包,
因為我用的橄欖油是專門沾麵包做沙拉用,什麼第一道的橄欖油,
聽我娘說很久我也不甚清楚,我娘就是很愛買然後弄一兩次就不用,
現在我正好來幫他把橄欖油弄完啊!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