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在家裡真的就是養神豬
雖然我本身對年菜那種油膩的肉類食物不感興趣
但是放假在家裡就會一直吃不停
出門逛街也是一直吃吃吃,看到什麼都想吃
過兩天就要收假了,一定要好好清胃一下......

話是這樣沒錯,但我買了韓國味噌醬,不用也太可惜,
於是乎今天中午我就來嘗試了所謂的「大醬湯」,
本來是很想要照著孝利奴娜在家族誕生的作法,
BUT,大家都勸我說看他們要放拉麵調料,真的還要這樣做嗎?
所以我大概上網看了一下各方作法,基礎是大同小異的,
用自己喜好的方式來煮一小鍋,GOOD!
用來泡飯吃很讚,我想豆芽湯飯的作法應該也很類似吧XD


基本上湯的賣相並沒有很佳,而且我煮好就光顧著吃,
所以沒有照片,但是大概寫一下作法,朋友有興趣可以試看看XD

材料:
韓國味增醬少許
韓國辣椒醬少許
韓國辣椒粉少許

蔥少許、大蒜少許

其他湯料基本上都是看各人喜好我覺得
今天我放的材料不多
洋蔥半顆、馬鈴薯一顆、培根四片、嫩豆腐一盒

作法:

蔥切段、大蒜切末,先在鍋中用麻油爆香
放入切絲的洋蔥拌炒一下,再放入培根翻兩下
然後放進切片的馬鈴薯,加水煮沸,
水大概就是要蓋過所有的材料再多一點
滾了之後,加入一湯匙韓國味增醬,
我其實建議醬可以慢慢加調整口味,避免湯會太鹹,
然後再加入小半匙的辣椒醬,
醬的多寡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洋蔥跟馬鈴薯煮軟之後,放入切塊的嫩豆腐,
再灑上少許的辣椒粉,稍微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中午我就吃了這個大醬湯泡飯,嫩豆腐配飯有夠美味的!

。是沈迷韓國料理的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