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為了小勇美狂奔前,想先來更新一下最近的事情,
年紀越大,好像責任越重,很多事情都有身不由己的體會,
這時候我就會有一種,已經不是說不喜歡就可以不要做了這樣的感慨!

昨天工讀生妹妹說他想離職,算算他進來大概約莫四個月,
剛剛過試用期沒多久,我有一點傻眼的感覺,雖然我心裡默默有偷偷想過其實他不太靈巧,
有的時候遲到早退請假過於頻繁,但我都覺得那不是什麼大問題,當然站在公司的立場這樣是不好的啦~
我只是想表達,我其實很羨慕這樣說不做就不做的衝動,或者是勇氣,
之前我問主管為什麼試用期過了之後,沒有薪資調整,理論上來說,那是新進人員唯一一次調薪的機會,
之後除非你夠資深,不然基本上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加薪,
我得到一個很詭異的答案:
因為當初起薪比較高,就沒有調整了。
那麼,當時談好說試用期過後會加薪,都是個屁,
雖然我現在是個很涼的位置,薪水也不是真的微薄到養不起自己,
但是這樣的答案,坦白說我還是有一點點介意的,那麼當初請不要告訴我會調整,
現在我心裡只有一個"更"可以形容!
我只是想,有的時候真的會有一種乾脆不要做算了的衝動,BUT現實真的很殘酷,
所以為了五斗米,我還是不得不折腰,折斷了都得繼續做下去~


另外,我的人生規劃是我自己的事情,我高興賺多少花多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我可以用就用,有什麼不可以,人生短短數十載,何必活的這麼辛苦?
況且,我對未來有什麼目標,跟你無關吧~
憑什麼教訓我,我不像你們死愛錢,什麼都把錢擺在第一位計較的要死,
我就是今天出門累了,想搭小黃回家就搭小黃回家,我可以負擔我愛吃好料就吃好料,
這就是我的人生,不要把你們的價值觀套在我身上,
我就是愛去日本怎樣,什麼叫要跟國外學習好的,我去玩幹麻把自己搞的這麼使命感,
喵的怎麼越寫越氣起來?
我只能說每個家庭都有討厭鬼親戚,就是這樣~
等等要靠小勇美來安撫我~
狂奔吧!!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