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這次我去大阪京都完全忘記帶地圖這件事情,
所以我們完全就是靠路口路邊的指示圖來走行程,沒有迷路其實是奇蹟唷!
離開晴明神社,我們到巴士站看了一下有哪些車可以坐,
突然我大概是瘋了還是怎樣的異想天開,巴士圖上短短的路程,我莫名的想要用走的,
於是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妄想從晴明神社走道北野天滿宮,
如果我們當時是吃飽飽的或許真的能夠走完他,但其實三個人現在都餓的肚子咕咕叫,
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飽餐一頓,所以一半我們就放棄了看到站牌就留下來等車,
說真的,京都要找吃的還真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啊,
我沿途很少看見餐廳,就算是連鎖的餐廳或速食店都好少,
天滿宮下車的那一站,旁邊剛好有間豆腐店,裡面有賣一些餐,但客滿啊~
我們只好先去天滿宮逛一下,等出來再看要吃什麼比較好。

07050616.jpg  

北野天滿宮

07050617.jpg  

天滿宮據說供奉的是菅原道真,傳說他可以保佑學業,
所以我們在這邊有遇到很多日本學生的校外教學或是畢業旅行之類的,
而且黃金週日本人的遊客本身就還蠻多的,我還蠻開心,
我可以碰到很多說日文的觀光客,但不想滿街都講中文或方言啊!

07050619.jpg 

07050618.jpg   

走道內殿的路兩旁有這個神像,很多人拜,
可是我並不清楚這到底有什麼作用,上面為什麼綁那麼多布條的原因,
應該不會是像許願樹上黃絲帶的功用吧?!

07050620.jpg 

07050621.jpg  

大同小異的北野天滿宮,明明下雨還是很愛照

到每間神社不能免俗的我就是要買御守,平均每間我有去的神社,大概都買了一個以上的吧,
現金除了血拼有好多都是花在這裡,一個御守都不便宜啊~炸

07050626.jpg  

北野天滿宮的錦守,有兩色,一紅一綠,
我覺得是天意要我買一對,所以就買了~被制約了啦我!

走出天滿宮,我們要前進下一站金閣寺,附近觀望一下有沒有吃的,
沒想到什麼都沒看到,只好等到金閣寺附近再吃了。

到達金閣寺的時間已經快要兩點了,我們立刻在下車對面發現一間天婦羅店,
三人組立刻衝了過去,看一下菜單價錢可以接受,然後誠惶誠恐的問了還有沒有營業,
喔耶~總算可以吃到午餐了啊~老闆娘英文說的好好,比我們都好我覺得,
而且他突然跟我說英文我還反應不過來,最後只好跟她說日文,很神秘的畫面啊!
我們三個人都是點的天婦羅蓋飯,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就覺得好好吃,
他的麵衣並不酥脆,其實很像我娘自己在家裡炸的那種感覺,可是贏在醬汁,
光給我醬汁跟炸屑我大概可以嗑掉三大晚白飯吧我想,超好吃的,
而且蝦子好好吃唷,日本蝦子品種到底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肉很有彈性又香,咬起來口感好,醬菜漬物也好吃,
等我們結完帳出來,發現他已經把門口的布廉收掉,準備休息了,
神啊~還好我們是最後幾組客人,不然就吃不到東西了。

07050622.jpg   

吃完會想大喊再來一碗的天婦羅蓋飯。

下一站前進金閣寺,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要買金錢龜(踹)
雖然出發前有很多人跟我說金閣寺很小,但看到之後還是很驚訝,真的超小,
看不到陽光中金光閃閃的金閣寺,綿綿細雨中的也別有一番風味的啦。
順著他的步道一直走,我不明白金閣寺為什麼要弄那麼多小賣店,
第一個賣御守的,我先買了要做紀念的跟送人的,然後問那邊有金錢龜,
他跟我說要到下面一個小賣店,到了第二間,我有看到裡面包金箔的小裝飾龜,
但沒有看到金錢龜,於是買了小裝飾龜,我又問了,答案是說在下面那間,
於是一路我們就衝下去到下面那間紀念品店吧,沒有?!怎麼可能沒有?!
又問店員,然後他說是在上面那間,欸?!搞什麼?!
我們又順原路上去,發現在小吃店後面有個門,吼~幹嘛這麼隱蔽怕人知道啊~
總算找到金錢龜了,而且價錢高貴不貴,閃亮可愛而且鈴鐺超大聲唷~

07050623.jpg  

金閣寺的入場券,據說這可以保平安,我要把他找出來。

07050624.jpg  

雨中的金閣寺,有沒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07050625.jpg   

右下角就是我們上上下下跑很多趟買到的金錢龜,超可愛的,而且很閃亮。
左上叫那個小的是裡面有金箔的小裝飾龜,現在在我辦公桌上。

離開金閣寺已經四點過了,於是我們就搭公車準備回大阪,掃街買晚餐回民宿。
在這邊我還發現一件神秘的事情,
如果我們要直接從民宿那站Jr天滿站,買到京都站的車票要690元日幣
可是如果我們是先買到大阪站,出站在買從大阪到京都的車票,加起來只要660元日幣,
為什麼呢?!理論來說不是分開買價格會高一點嗎?為什麼會便宜啊?!
所以連30元都要省,隔天我們就用先出站在進站的方式買票了。

07050627.jpg 

07050628.jpg  

雖然很累,但是在電視上看到ARASHI我整個就有開心啊~

07050629.jpg  

還有再出發很可愛的新聞團。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