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種累繁多的通訊軟體,距離不再是問題。
最近突然覺得,從每一個對話框裡所看見的對方,
究竟有多少真實性?

一個笑臉,一個愛心;
一個 XD ,一個眨眼;
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符號,
是真的可以傳達自己的心情?還是只是一種敷衍?

娘親最近學著用電腦,不管是寫信或MSN,
新奇的東西總是特別感興趣,尤其是豐富的表情。
幾乎每句話都出現的符號,突然讓我覺得累贅,
這些花俏的圖案,有任何實質意義嗎?

我不是個很愛用表情符號的人,
但不可否認在無言以對的時候,表情符號是最好的選擇。
即使面對面交談著,也會有無話可說的窘境,
比起那樣的尷尬,或許表情符號是一種潤滑劑。
或多或少的遮掩了心裡的真實反應,
也許我生氣,但給你的是一個微笑表情,
也許你不滿,報以我的是一個吐舌的樣子,
這樣一來一往間,我們究竟是互相敷衍?還是坦然以對?
在表情符號背後,真實的心情究竟佔了多少比例?
我想,真的只有使用者才清楚。


2005/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