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一公升之淚的電影版,
我說真的有預期想要流淚一公升,還帶了好多好多包衛生紙,
但殊不知,一公升的眼淚現在全部都卡在鼻腔裡,
一整個好難過,神呀!請賜我個痛快!
讓我好好大哭一場吧!流不出的眼淚真的好難過(炸)

那個,心得感想一定會有雷,
所以要看的話請慎入,不過我想日劇太紅看過的人應該很多,
真人真事改變就算有雷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
但禮貌上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的!


基本上亞也真的是個讓人鼻酸的好女孩,
一公升的眼淚也是很能啟發人生的故事,
不過我覺得電影時間太多把好多東西都壓縮了,
一開始發病的步調太快,我看不到媽媽所謂的掙扎,
還有很多諒解與不諒解、接受與不接受的東西,
情緒轉折整個跳太快讓我措手不及。

然後養護學校的東西看的我很迷惘,
我想本來應該是有要闡述些什麼道理讓人反思,
但是默默的我體會不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覺得其實看不到成長。

感人的橋段真的好多好多,但我想可能導演不希望總是這樣悲傷的氣氛,
所以當情緒累積到了頂點要爆發的時候,
莫名其妙電影裡會出現比較趣味或是歡樂的東西,
然後剛剛所有的感動都只好往肚子裡吞,一整個得了內傷呀!
我真的很想說,導演請別怕灑狗血,就這樣煽情下去吧!

或許是日劇給人的印象太深刻,我忍不住會想,
啊~等等應該就會唱起粉雪或三月九日了吧!
然後,雖然不像預期中痛哭流涕,但我還是哽咽了,
好故事就是好故事,還是要推薦給大家看!
但看之前請拿掉對日劇的所有想法跟印象,這樣會比較好。

日本是先有電影版才有日劇版,
我覺得日劇理所當然會進步一點,
更何況日劇裡還有個大家夢想中好青年遙斗可以觸動觀眾,
電影版裡面只有一個貌似被暗戀的實習醫生,
我想遙斗這個角色有點像學長跟實習醫生的綜合體,
帥氣如學姐,醫生家庭的么男如實習醫生。


。以上。

最後,下一部日本電影來台灣的話,可以給我妹妹的戀人嗎(爆)
對不起我離題了,現在要去看花男的僕様來安慰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