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不知不覺的這樣做
有的時候我會想,為什麼要害怕說出傷人的話?
但是話到了舌尖,卻像泡沫一樣消失
然後心裡的埋怨,又堆積了一層

為什麼不可以毫無顧忌的表達自己?
說出我就是討厭誰誰誰這樣說,討厭誰誰誰這樣做
不是開玩笑,而是很認真的語氣
如果當別人不再顧忌自己的時候
我的委婉就顯得毫無價值

但,我克制不了自己的討好
生氣的時候,悲傷的時候,委屈的時候
因為害怕跟他人之間出現這樣的氣氛
所以只好卑微的討好
然後,讓自己默默的承受

又或者,也許這城市裡的每個人都再討好彼此
然後同時又質疑自己是不是太委屈了自己
開始了無止盡的循環
我討好你,你討好他,他討好我
每個人說著口不對心的話,維持著人際關係表面的和諧
然後慢慢的等著它崩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這樣的想法
或許是厭倦了每天笑嘻嘻的自己
想擺一整天的臭臉,寫著生人勿近
厭煩對著不同的人,說著敷衍的話
想告訴全世界,其實我是怎樣怎樣
誰規定一定要圓融事故才是長大了?


2005/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