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斷背山。

今天去看了,感想一句話:
居然萌不到我啊??!!

從知道要拍這部電影,到他上映,
我期待了很久,
今天看完之後,坦白說有點空虛,
並不是說他不好看,
可能是我實在受不了這種壓抑的氣氛吧!

默默的,
今天戲院裡似乎有很多同好啊,
聲音表情做的超充足,
那種笑聲啦,倒抽一口氣的揪心啦,
絕對是有一堆同人女的啊~
而且右後排的女生開場前,就一直討論一公升之淚,
我妹說,我可以轉頭加入他們的啊= =+
這都是題外話啦~~

電影的步調,是快是慢我也說不上來,
首先,是我對兩位主角之間產生感情這件事,
感到措手不及,這也來的太突然了一點吧~
是「暴風雨般襲來的愛情」嗎?!
但是越過界線之後,兩個人似乎都不太想去提及那晚的事情,
卻又一次一次的越軌,
我想我可以理解傑克的心境,
但是完全不能揣測艾尼斯,他實在是個太壓抑的角色,
所以對於他的情感反應,往往我都只有傻眼的份,

好比說,
下山前那個扭打,
或是久別重逢的熱吻,
再來是聽到傑克去墨西哥的反應,

一開始,我始終感覺不到艾尼斯先生有愛,
然後突然,好像他愛傑克到一種地步,
最後,這是什麼可怕的佔有欲?!
我只能說,艾尼斯先生你太壓抑,
拋不開世俗的眼光與枷鎖,也捨不掉對傑克的感情,
這樣矛盾情緒的衝擊之下,我實在不能跟上你心境的轉變啊,
我想,也許我看書會比較能夠融入故事吧~

至於傑克,
完全就是很隨性的一個孩子啊~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天馬行空的想法有一堆,
所以他太太說,一直以為斷背山是他幻想出來的地方,

故事的結局跟開頭一樣,都讓我措手不及,
到最後,我想艾尼斯先生應該終究是可以拋下一些東西,
但是一切都晚了吧~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壓抑的東西,
但我必須說,李安你真的很棒,
我覺得他好適合處理人文類的電影,
我喜歡看他拍這種關於人的戲,很細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