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離週末越接近,心是一個越飛揚啊,
有一點點無心工作,但事情貌似只有越來越多這樣,
還來個颱風攪局,還好本次我不打算買什麼周邊,
應該可以悠閒一點進場這樣。

拖了很久,還是去戲院看了東京鐵塔,
之前沒有看到蟲師有一點對不起讓哥,所以鐵塔我是一定要登一下的啊!
說真的我有一些意外,對於裡面出現的眾演員們,
一直以來我其實都只知道有小田切讓跟樹木希林,
沒想到有小林薰、松隆子、還有可愛的智小弟,
因為太多我個人喜歡的男女優出現,導致很感人的劇情我卻一直分心,
不過,對我來說,東京鐵塔比色戒好看。
看色戒我總是不停的看時間還有多久要散場,
但是東京鐵塔慢慢的鋪陳,一點都不會覺得兩小時很長。

我喜歡日本人拍戲時候的那種細膩感,好比說選角,
媽媽年輕時代的演員,跟樹木希林整個很像,
你真的可以想像他老了,也許就是變成樹木希林那個樣子,
而小田切讓的年輕時代,所有小演員下巴都黏上那個招牌痣XD
我說,目前我看過最不細膩的選角,就是日劇版的喊愛,
山田孝之那大眼睛怎麼可能長大變成緒形直人的瞇瞇眼啊!騙人。(離題)

話題說回這部電影,其實說他主題是在描寫親情,
我到覺得他是在描寫身為一個母親的偉大,
對離家的兒子無條件的支持、付出,供他唸書,
就連自己身病罹癌動手術這種事情都沒有跟在外的兒子說,
母親最大的寶藏,就是兒子大學畢業證書,
而兒子,其實多多少少有一種浪子回頭的感覺,
到了東京紙醉金迷,難免迷失了自己,靠借貸度日,
後來醒悟,開始發憤圖強,到還清了債務還可以接母親來同住,
電影並沒有瑣碎的拍出這些事情,簡單的用一些片段述說,
我只能說,很好看,回憶穿插著現時點的表現方式,很棒。

至於為什麼我一直分心,首先是智小弟,
高中生偷抽煙的橋段讓我很驚嚇,智小弟你還沒20吧!
嚴格來說是不是犯法?而且整個劇組都有連帶責任啊!
再來是讓哥本身的服裝,顏色超鮮豔,真不愧是讓哥,
好像不管多怪多花俏的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好看沒有違和感,
而且頭髮怎麼弄我覺得都好,就是一種帥氣,
吼,如果我是造型師,我一定卯起來亂弄他的造型XD
還有松隆子,我完全不知到他有演,而且還是演讓哥的女朋友,
說真的我覺得還蠻配的XD,有機會希望他們可以合作一下日劇:P

就這樣,東京鐵塔之後,就是夢十夜了,
我沒有看到學長的成吉思汗,夢十夜我會想辦法看一下的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