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
這部電影看完了之後,覺得心被脹得滿滿,
好多東西想要寫出來,又不知該從何下筆。

很久以前就在電視上看過主題曲的音樂錄影帶了,
但是卻從來沒有想要去仔細看看在演什麼,
只知道大約是一部文藝愛情片吧?!
這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第一個印象。

後來電影上映了,我在一些討論版看到了大家的討論,
才有想去一探究竟的欲望,還買了書。
幸好我有去看電影呢,
我覺得這大概是這一陣子以來,最好看的一部文藝片了!
無論是西洋電影還是國片韓片日片,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都是最好看的一部!

看到很多都拿這部電影跟喊愛做比較,
我覺得根本喊愛就大輸,這感覺,
就像是拿一生唯一的愛,跟難以忘懷的初戀做比較,
我覺得很貼切,自己也為這個比喻沾沾自喜。
 
06010101.jpg  

巧與澪,是這麼的般配而合諧。
電影的故事多多少少與原著有一些出入,
要我說的話,我更喜歡電影多些。
我喜歡導演跟編劇在片頭片尾多加的那段,
十八歲的佑司與父親堅強而幸福和樂的生活著,
也喜歡巧在澪再一次離開後,閱讀澪的日記。
原來,你一直暗戀著的那個人,
也同樣懷著和你相同的心情,注視著你。

壹周刊上的報導寫著,這部電影有很濃的韓味。
我實在很想把筆者的腦袋切開看看,是哪裡韓了?
我覺得,真要說的話,這部電影可能更像是一部單元性的日劇。
短短的兩個小時,就像在看日劇一樣,如此的細膩精緻。
只是一般的日常生活,煎蛋、洗衣,都可以很動人,
一點也不會覺得步調慢,自然的敘述了這一家人的感情,
平淡、簡單、卻很深刻。

因為有這六週雨季的奇蹟,
懷著這樣的幸福回憶,
讓巧跟佑司都能更堅強的生活下去。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