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版

昨天一收到這本書,很快的我就看完了。
撇開我之所以會買這本書的契機不談,看完之後我覺得,改造野豬其實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雖然作者的筆觸很幽默,換個角度想,在這樣手法下呈現出來的桐谷修二,
內心裡面的孤獨寂寞,凡而更令人心酸,與外在格格不入的違和感。
一方面在心裡面厭惡著那些所謂自以為是的高中生,
卻也沾沾自喜的以身為野豬製作人而自豪,
到最後假面具剝落的瞬間,修二才體會到,其實自己也是自以為是的高中生,
自傲、沒有戰鬥力,但是內心裡的「他」,仍然拒絕面對現實的環境與自己的懦弱。

剛開始看這本書,會一直想要發笑,
那是一種相互印證的心有戚戚焉感,高中生活都是大同小異的。
在無聊的課堂中神遊,想著一些不切實際的畫面,或是在心裡偷偷的說著誰的壞話。
野豬的出現,就像是一棵炸彈,破壞的原始的平衡。
其實我想,真實的桐谷修二,或許真如真理子所說,是一個善良又溫柔的人。
所以即使在生病的時候,經過那間野豬正被欺負著的廁所,無法視若無睹的一走了之。

既然愛了,就要愛到最後。
當假面破裂之後,無所適從的修二,笨拙的推開了真理子。
我想,修二也許真的喜歡真理子吧。日常生活相處的點滴,必定會累積成為情感。
我其實很不明白為什麼要營造出這樣大的反差,萬人迷修二,
究竟做了什麼天理不容的事,讓大家這樣冷言冷語。
看到最後,忍不住為桐谷修二心疼。


—飯版

為什麼還會有飯版心得?
因為會看這本書,純粹是因為KAME要出演「桐谷修二」一角啊!
修二會擔心自己妝花了,睫毛膏掉了,腳毛太長!還會抱怨生理期又來了~
談論初體驗的時候,自稱「音速之腰」。
會把喝完的調味牛奶盒折的小小的,甚至跟之前的比較。
我說,桐谷修二你真是個少女係的高中生啊!
然後讚嘆,電視台選角真是選得太棒了!
在看整本書的時候,其實都忍不住把KAME放進修二角色的形像裡,
一邊看著一邊期待著日劇,不過山P的草野彰跟野豬女,都是書裡面沒有的角色,
大幅刪改過的腳本,不知道會保有多少原始的桐谷修二?
希望是原汁原味的,
我想看見張著無辜大眼擔心妝有沒有花掉的KAME;
想看摸著肚子說著生理期又來了,不知道能不能唱好歌的KAME~


-腐版

為什麼普版、飯版、現在還可以有腐版?
可見改造野豬是一部多好看的書啊~
因為桐谷修二是一名少女係的高中男生,想當然而,可以萌的地方一定超多啊~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他要實行改造計畫之前,在房間和野豬說話的時候~
修二的心話:我覺得自己搞不好是個虐待狂,不行不行,如果把野豬綁起來,那不成了拜拜的火腿?
還有描寫野豬在修二面前脫襯衫的場景,不知怎地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
一起出遊的電車上,居然還有野豬救修二的橋段!!
我真的不是在看言情小說嗎?!
到最後修二假面具剝落,野豬想說出改造計畫,被修二斷然否決的部分,
野豬先生其實你喜歡的不是真理子,是我們美少年(美少女?)修二吧!

吼~
 
。是一本書用很多角度看的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