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去看的
戲院小廳居然滿座,著實有一點讓我驚訝
達文西密碼星期四上片之後,有蠻多電影院下片的
但今天看報紙,哇~來週還有戲院要加入連映
我想這部電影應該賣的不錯XD

其實去韓國出差的時候,我就知道這部電影了
當時本來還一股衝動想說不如在韓國找時間來看
我同事很理智的拉住我說,沒有中文字幕你看不懂喔!!
然後表姊很好心的告訴我她已經在翻譯了,台灣五月會上映
喔呵呵呵呵,回來我就立刻約好人要一起看

片長119分鐘,就差不多兩小時
本來我還想說會不會有冷場,結果看到最後反而還有點意猶未竟
故事主體其實很哀傷,但是裡面有一些表演真的很詼諧
全場都會跟著大笑,他們開皇帝玩笑、開眾臣玩笑的時候
觀眾也是跟著哈哈大笑的
我想戲院一定有很多腐女去看
因為當燕山軍親吻恐吉的時候
是真的有人拍手歡呼叫好~真是太可怕了呀
(我雖然腐,但我真的沒有歡呼叫好喔!!!)

電影的宣傳,打著霸王別姬、斷背山
我妹看完的感想,是三個男人根本沒有愛
我跟我同學看完出來,也討論不出究竟是誰愛誰
電影拍得很曖昧,說燕山君愛孔吉?
我到不覺得有到愛,燕山君其實就是的很缺乏母愛的人
所以最後的最後,他還是去了綠水那邊
孔吉愛王嗎?我想他只是覺得王很悲哀吧
長生愛孔吉?我想這是我比較贊同的,
至於是哪一種愛,兄弟愛?還是愛情,我想還很難說

在那個年代,就是會有身不由己的悲哀
入宮對這些戲子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情
所以大家從一開始的興奮,到後來會很害怕
為什麼每一次演戲都會死人?!
死臣子、死太妃、太后、太皇太后
那一名內侍(我硬生生就忘記名字了)我想他是為了皇帝好
但是事情最後超出了自己所預想的範圍,不得不離開
最後自殺,我想也是為了不背叛,畢竟他侍奉了三任皇帝

電影最後沒有明確寫出孔吉、長生的結局
但是那在山間歡慶唱戲的一段,我想是表達都死光了吧
理論上來說,我如果是叛軍殺入宮中
必定先斬殺那迷惑皇帝之人
所以我想孔吉,應該會死在叛軍刀下

總之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強烈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